ARLab

态度研究实验室

态度研究实验室着重研究人对不同事物态度的形成,动机,及改变机制。当前实验室成员包括以创管学院杨丽凤博士为主的以及来自上科大物质学院,信息学院,和生命学院的对人态度心理及决策机制感兴趣的同学。实验室当前侧重以科技手段研究人们对于品牌、市场、企业、以及政府在信息推广中使用的不同信息呈现方法、内容、手段的反应。
研究领域:态度研究;决策研究;行为科学及行为心理学;
品牌策略;管理策略;营销行为的效应及影响

探索最新研究 观看介绍视频

Researches

研究方向

Image

Branding Strategies
品牌策略

Image

Persuasion Strategies
说服策略

Image

Marketing Strategies
营销策略

Image

Decision Optimization
决策优化

Image

Effective Communication and Team Building
高效沟通与团队策略

Image

Human-AI Interactions
人与人工智能

Research

最新研究

移动支付会让你消费更多吗?
概要:在这项研究中,我们分析了支付宝的出现及其与上海和台北一家主要销售日常用品的最大连锁便利店的消费总额的关系。在控制通货膨胀的情况下,我们的数据显示,消费者在日常用品上的集体支出的激增与移动支付的首次出现高度相关。随后我们进行了一项调查,结果显示,移动支付的便利性降低了人们对支付的敏感性,这导致了对日常用品的购买增加。此外,我们也讨论了未来研究的意义和方向。
旅途中的食物困境:什么最关键?
概要:这项研究旨在对游客如何自觉或不自觉地为自我恢复而做出食物选择展开概念性的理解。我们认为,在食物消费中,游客对新奇的需求往往与对自我恢复的需求相冲突,而一个人实际自我恢复的满足感会影响一个人对新奇的追求程度。
News and Events

新闻与活动

Seminar

访问教授讲座

Loading...